IPO丨片仔癀为其客户,百诺医药创业板IPO获受理

  深交所官网消息显示,2023年6月20日,山东百诺医药股份有限公司(简称“百诺医药”)IPO获受理,此次发行上市保荐机构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。

  图片来源:百诺医药招股书

  百诺医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医药研发和生产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,包括受托研发服务以及研发成果转化在内的CRO业务,CMO业务以及原料药业务,贯穿药物研发及生产的全生命周期。

 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,公司股权结构如下:

  图片来源:百诺医药招股书

 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孟凡清及焦梅夫妻二人,孟凡清直接持有公司13,361,100股,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3.62%。此外,孟凡清和焦梅通过控制兰美投资控制公司股份15,999,000股,孟凡清通过控制君和咨询控制公司股份3,952,000股。夫妻二人控制的公司股份合计33,312,100股,占公司股本总额的83.82%。

  2020年度至2022年度,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,689.37万元、23,265.66万元和36,563.29万元,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-3,267.16万元、2,791.48万元和7,274.47万元。

  图片来源:百诺医药招股书

  2021年度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、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、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公司前五大客户,2022年度沈阳红旗制药有限公司、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、四川梓橦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、珠海和凡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公司前五大客户。

  图片来源:百诺医药招股书

  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,主要投资于以下项目:药物开发技术与数字化平台建设项目、药物开发技术中心子项目、数字化制剂平台子项目、数字化原料药平台子项目、药物研究中心建设项目、补充流动资金。

  图片来源:百诺医药招股书

  公司紧跟国家医药行业的MAH制度及相关政策趋势,成为山东省首家获得《药品生产许可证》的研发服务企业。公司曾获得“2022中国医药CRO企业20强”“二〇二二年度科技金桥奖优秀组织”“2021年度(行业)领军企业”“2021年度最具潜力新三板公司”等诸多荣誉。

  本条资讯由AI生成,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。

关键词阅读:百诺医药

责任编辑:Robot RF13015
精彩推荐
加载更多
全部评论
金融界App
金融界微博
金融界公众号